PARTY-MASS

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动态

是信仰 是决心 更是信心!他们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人数:

  “旗帜无声,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鼓舞磅礴斗志。我要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要向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共产党人学习,疫情不下线,我也不下线!”这是苏州园林集团张寅同志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的内容,落笔成章的,是申请书,也是宣言书、决心书,更是向党组织发出的“请战书”!

抗疫一线是考验入党初心的大熔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苏州园林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淬炼初心、践行使命

1.jpg

2.jpg

  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职工纷纷向所在党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深情告白,用无畏奉献汇聚疫情防控无穷力量。

2.jpg

  钱徐枫是园林股份公司园冶设计院去年刚入职的一名设计师,1999年4月出生的他是今年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一名“战士”,他在志愿书中写道:“在这次疫情中,我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与党员一起,切身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而且我的母亲也是一名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组织协调社区的工作,看到她忙碌的日日夜夜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钱徐枫去年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建党一百周年抖音拍摄,他表示,我们党一路筚路蓝缕走来,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

3.png

  陈兴洲是园林股份公司的项目经理,先后参与了可园、南半园的修缮工程, 2月24日凌晨,他奔赴苏锦街道大观明园社区采样点,平生第一次穿上“大白”。3月15日凌晨4点,陈兴洲同志从睡梦中被突击队的电话铃声惊醒,随即奔赴疫情最吃紧的“永林片区”,与队友一起又一次穿上“大白”。陈兴洲承包了一栋楼3个单元共计36户居民,从1楼到6楼从6楼到1楼,挨家挨户统计身份信息,辅助医生做核酸检测。

  在他的入党申请书里写到:“在我们园林集团有许多党员总是在冲在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在这个“大家庭”中成长,党员就是我对标先进的楷模,这次参加志愿者突击队与党员同志并肩战斗,我深受教育,为此我鼓起勇气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请党组织考验我!”。

4.jpg

  陈哲是公司的营销部的一名员工;妻子在园区医学实验室上班。疫情来临时,他们彼此没有商量,不约而同报名参加了一线工作。陈哲说,作为苏州科诺医学检验实验室检测质量主管,妻子默默收拾行囊上了“战场”。每天全力调集实验室所有人力资源,投入核酸样本的筛查检测工作中。

  疫情期间,陈哲将9个月大的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4次前往抗疫一线,2次担当“大白”,天气阴冷,但内心坚定温暖。第二次支援“疫”线回来后,他向公司党支部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陈哲说:“疫情面前,为了让更多家庭平安团圆,我们别无选择,唯有逆行,在这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jpg

  苏园公司的刘睿出生于1999年,作为“90后”一代的鲜明代表,疫情爆发以来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多次分配到苏锦街道立新小学采样点支援,这个采样点服务人群多达四万余人,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期间阴雨不断,刘睿从破晓到中午滴水未进,仅仅在趁着医护换班时,站着吃了一份盒饭,继续工作到结束,不畏艰辛,用“青春力量”诠释了“青年担当”。

6.jpg

  张寅是苏园公司安全部的一名职工,出生于1998年,也是一名标准的“90后”,2月疫情开始她就加入志愿者队伍,几次承担疫情防控支援任务时,天气都不好,断断续续下雨,天气湿冷,手脚冰凉,但她说,“心是暖的,当前正处在防疫的重要时期,能帮忙分担医务工作者的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广大党员同志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也想向大家学习,积极向上、敢于拼搏、奋勇向前,所以现在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组织考验我!”

7.jpg

  孙鑫是园林设计院的一名设计师,虽然还是一名群众,但是他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申请参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孙鑫所负责的采样点居民人数较多,他主动承担起处于巷道的人流管控,一边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一边认真解答居民的疑问,安抚排队居民的情绪。完成支援任务的第二天,他就踏上了去往雄安项目工地驻场的高铁,临出发前,孙鑫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世界诠释了责任、使命与担当,我想成为这个光荣组织的一员。

9.jpg

  园林设计院的张玉宾出生于1993年,毕业后就来到园林设计院工作。虽然作为一位“准爸爸”,但在疫情面前,他“舍小家,卫大家”,在集团下达任务后,就第一时间与家人商量成为抗疫志愿者。在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后,他从2月开始就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组织中去,多次分配到姑苏区苏锦街道、相城区朱巷街道、姑苏区人才服务中心等便民核算采样点,其中最长一次志愿服务长达近12小时。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凛冽,他都圆满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体现出一位“园林人”的责任感和义务感,更体现出国有企业员工的使命和担当。在志愿服务期间,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10.jpg

  张春萍是一名去年初到设计院工作的新员工,今年2月,面对苏州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得知单位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后,作为群众的她主动请缨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多次参与志愿服务任务,每次凌晨不到5点就出门赶赴志愿服务地点,穿戴好防护用具,下沉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采样,录入人员信息近千人次。在工作中,她被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深深感染,那些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他们拼搏的样子深深刻在她的心里,鼓励着、感召着她,在志愿服务工作暂告一段落后,她便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1.jpg

  陈银寰是到集团挂职的一名青年职工,疫情开始以来,他主动请缨,先后十几次奔赴抗疫一线,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用青年力量践行了青年担当。他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这份责任是我应该承担的,战“役”还在继续,我相信没有迈不过的坎,也没有翻不过的山,艰苦的环境最能锻炼人,最能体现一个人对党和人民是否忠诚,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请组织考验我!”

连日来,苏州园林集团一大批青年职工

在“战疫”火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他们把参加此次“战疫”

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

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

表达了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

吹响了“向党员看齐与疫情赛跑”的冲锋号!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