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通知公告

【园林设计院】“中国竹园”顺利通过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第一轮评审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人数:

  由苏州园林设计院设计的“中国竹园”,经过紧张的建设,已顺利通过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荷兰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第一轮评审,即将惊艳亮相世界舞台。

1.jpg

▲总评审团对“中国竹园”进行评审

  当天下午,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副主席莱昂纳多·卡皮蒂雅诺、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市场与展览委员会主任钟国成和绿色城市委员会主任比尔·哈迪,来自国际展览局(BIE)的弗朗索瓦·科尔森,来自荷兰的米歇尔·格里特森、金·范德丽斯特和约翰·范瑞腾,共9名评委组成的荷兰世园会总评审团,在“中国竹园”设计建造、运营管理人员的引导和细致解说下,逐一参观了竹林听涛区、特色花卉展示区和精品竹庭院区3个主题分区,“中国之书”“竹桥月影”“丝竹雅音”“九洲百花”“溪上竹院”“吾竹幽居”等6个主题场景。

2.jpg

▲总评审团对“中国竹园”进行评审

  中方讲解人员从“中国竹园”的设计理念和特色、花卉植物遴选配置、可持续和创新性以及展期内将开展的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等多方面向总评审团一一进行讲解,特别介绍了园内正在举办的“中国传统名花牡丹展” 和 “中国美丽乡村摄影展”。为参展本届世园会精心挑选的来自山东菏泽的案头牡丹在荷兰如约绽放,与“中国竹园”景色相得益彰。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的“中国美丽乡村摄影展”通过“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呈现出中国美丽乡村独具特色的自然地貌、人文历史和民族风俗,彰显中国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卓越风采。“中国竹园”“花竹相生”的整体风貌、富有中国特色的植物配置、丰富的展览展示和活动安排等获得了总评审团专家的好评。AIPH主席伯纳德表示,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中国竹园”虽然建设体量大,但是六个主题场景划分明确,各有特色,花卉植物品种丰富多样,呈现效果精彩,令人赞叹!

3.jpg

▲AIPH主席伯纳德参观美丽乡村摄影展

  总评审团按照评审要求,从整体展示质量、可持续性、整体构思、设计、绿色运用与植物多样性、教育和交流价值、体验和活动、创新性、主题演绎等9个方面依次对展园进行评审。今年7月中旬、10月初还将进行第二轮和第三轮评审,届时将汇总三轮评分情况得出最终评比结果,评出荷兰世园会AIPH奖项和组委会奖项。本届世园会还将评出荷兰世园会主题奖,最具教育意义展示奖、文化活动奖、B2B奖和接待奖等特别奖项。

4.jpg

▲总评审团与中方团队在“吾竹幽居”前合影

  荷兰世园会定于2022年4月14日至10月9日在荷兰阿尔梅勒举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A1类世园会,是全球花卉园艺界期待已久的盛会,将展现一场世界级的花事盛宴,对提振全球花卉行业信心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经国务院批准,在外交部、财政部和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代表中国政府参展荷兰世园会,中国花卉协会负责组织实施,设计方案由苏州园林集团下属苏州园林设计院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完成。

  中国参展建设“中国竹园”面积4200平方米,是本届世园会中最大的国际展园。围绕荷兰世园会“发展绿色城市”主题,设计坚持共享、包容、创新、绿色的理念,运用中西合璧的设计手法,传承中国传统经典造园思想,融入源远流长的中国花文化、竹文化,展示中国现代花卉园艺和竹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中国竹园”以竹类为主体框架,突出中国特色花卉植物,以中国特色的牡丹、荷花、桂花、菊花和木芙蓉等120多种花卉植物,根据季节变化,展示一幅“花竹相生”的美好画卷。

5.jpg

▲“中国竹园”景观效果

  今晚,苏州交通广播电台将带来特别直播,带您“云”至荷兰,抢先一睹“中国竹园”的风采,欢迎大家扫码观看。

6.jpg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