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人数:

1.jpg

2.jpg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这是一个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52个地球日,其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3.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4.jpg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支撑着人类的工作、生活、健康。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推动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

5.jpg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保护和修复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必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着力提高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

6.jpg

  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承载着新使命,也面临着新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生态文明制度合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