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深化校地融合 共建古建园林学院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人数:

  为落实市委关于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古建园林学院建设的要求,昨天下午(5月9日),共建古建园林学院座谈会在石湖召开。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姜朋明,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 苏州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光树、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出席,苏州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院领导,苏州园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兴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嵇存海及局机关、集团本部相关部门、园林设计院参加座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主持会议。

1.jpg

  会上,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风春介绍了双方校企合作基础。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交流了古建园林学院校方总体设想和准备情况,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分别介绍了初步方案。

2.jpg

3.jpg

4.jpg

  在交流环节,苏州园林集团、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和苏州科技大学分别就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工作体制等事项进行了探讨。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光树表示:

  苏州市园林绿化局有一支专业的园林文化遗产研究保护队伍,下一步将从园林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课题研究等方面与学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5.jpg

  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强调:

  集团将成立专班推进共建古建园林学院事宜。下一步将聚集重点,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链条,制定近、远期目标,按照“深耕苏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目标,推进学院建设。

6.jpg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肯定了各方在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她指出,

  园林有着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传承发展是对园林文化的要求,也是对人才培养的期望。共建古建园林学院既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更是服务苏州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期待学院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外脑”支撑。

7.jpg

  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姜朋明提出:

8.jpg

  学校将不断巩固优势学科发展,加强专业研究和人才培养,不断做优做强特色专业品牌,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古建园林学院方案, 强化校地共建,为苏州城市建设和发展培养提供人才助力。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