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动态新闻】苏园公司开展“安全强基 内训铸魂”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人数:

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有备无患

  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提高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5月10日下午,苏园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安全强基 内训铸魂”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沉浸式”理论学习

  本次内训邀请了公司安全物业部消防工程师尚志廷担任主讲师,从电气火灾的特点、典型电气故障及隐患特征等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日常电气的消防知识,同时带领大家走近工位,结合实际,对办公室日常电气使用引发火灾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生动细致的讲述了缺乏防火意识与防火知识的严重危害。

1.jpg

2.jpg

  安全知识要牢记

“沉浸式”现场实操

   理论学习后,联合景区物业共同到现场进行消防巡逻车的使用学习,尚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巡逻车内的工具、各类开关的使用及操作要领,到出水、吸水的操作程序,再到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消防车巡逻进行实操演示。对不规范的操作当场予以纠正,使参训人员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

3.jpg

4.jpg

  安全知识要牢记

“沉浸式”消防检查

  最后,大家用所学的知识进入到商户一起学习交流,对电线是否固定、有无在店内使用非经营所需的电炉、电水瓶等电器及有无用电超负荷现象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提醒商户安全用电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确保日常用电安全。

5.jpg

6.jpg

  安全知识要牢记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扫除了大家对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还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各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排除办公区域及景区消防安全隐患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日常安全用电小贴士

禁止使用三无电器

不要超负荷用电

插线板置于阴凉干燥处

用电中发现问题立即断电

雷雨天气关闭家中电器

发现触电者不可盲目施救

首页

TO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