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打造“南北融合”风貌 苏州园林设计院持续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人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0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雄安新区设立6年来,变化日新月异,苏州园林集团与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一起,投身这片热土,参与并见证着雄安的焕然一新。今年初,集团下属苏州园林设计院再次中标两处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目前已在雄安累计中标12个,其中,悦容公园规划及景观设计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昨日,苏州新闻专访了苏州园林设计院的雄安团队。

1.jpg

  在苏州园林设计院的办公室内,韩君正和团队成员讨论着雄安新区淀湾公园的设计施工方案。淀湾公园南连白洋淀,北接东部溪谷,项目总面积约65.68公顷,是淀湾区生态景观片区的重要生态廊道。

2.jpg

  “这个项目中标是在今年的2月份左右,中标以后,迅速启动了景观设计,所以现在的方案,包括一些重要的政府环节的评审,都已经全部通过,下面紧接着要开展后续的景观施工,包括了一些绿化工程、水系工程、地形地貌工程和园路工程”,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一所副所长韩君介绍。

3.jpg

  除了淀湾公园,苏州园林设计院还在同步推进雄安新区园林夜景照明项目。

  “中央绿谷的夜间照明的招投标竞赛也脱颖而出,因为它是基于中央绿谷的景观基底做的夜间照明,所以跟我们景观设计团队的一些设计理念、设计手法,能更好地契合”,韩君告诉记者。 

4.jpg

  中央绿谷景观设计,是苏州园林设计院在雄安新区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项目贯穿启动区南北,总长约6公里,总面积约500公顷。通过宽阔的绿色空间、连贯的景观水系、交融的城、谷边界,蓝绿辉映,塑造出丰富的城市绿谷精致。接下来,团队将延续设计方案,打造出美轮美奂的绿谷夜景。

  “不单单去回应北方的一些景观特色和园林建筑特色,更多地是想把南方的一些景观设计手法、细腻的景观表现效果,更多地去融入到雄安当地的公园建设当中,达到南北景观的充分融合”,韩君表示。

首页

TOP
返回